close

連跑了兩家公司設立登記,與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網站上已經有很多相關的教學,今天要特別跟大家說的是文件的一些小細節

 

這些小細節沒注意會多跑幾次市政府,浪費時間心情也不美麗,以及浪費很多紙(請環保愛地球)

 

以下進入正文--------------------------------------

 

這裡先跟大家簡介一下流程

 

首先先去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裡面做公司名稱預查

(假如說你後來發現你預查裡面公司營業項目有錯先不用緊張,之後設立登記表與章程寫對的就好)

 

 

再來要去銀行成立公司籌備處(去銀行說要成立籌備處就好,他們會教你怎麼做)

 

再來發起人先存錢進去(這邊要注意,錢到期的日期的15天內要完成設立登記,不然會被罰錢xd)

 

然後自己辦的話還是要請會計師做資本額認證(3000~4500) 

 

登記地址如果是租的請拿租約跟近一期房屋稅單,自有的房子要近一期房屋稅單,與屋主同意書

 

再來就是一堆文件要填寫啦~~ 請到全國工商行政網站裡面有所有文件的範例這裡下載即可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因為我在網路上都沒看到人提到過,這裡讓我吃了很大的虧,浪費很多紙(我對不起地球)

 

每一份文件都會有日期要填,不管是設立登記表,董監事任職同意書,公司章程裡面的章程日期,發起人會議事錄,董事會議事錄

 

反正所有的文件裡面的日期,都需要跟會計師簽證裡面的資本變動表要一致!!! 會計簽證的日期是幾號,你所有文件的日期都要跟他一樣

 

不然你就會被退件,要你改好日期並且要其他人再簽一次再來送件(真的是會搞死人),在這裡千交代萬交代日期非常重要,拜託不要填錯

 

再提醒一次,全部文件日期要跟會計師資本簽證裡面資本額變動的日期要是同一天,另外就是發起人會議要比董事會早(通常發起人寫早上,董事會寫下午即可)

 

然後像是發起人會議事錄,董事會議事錄,以及簽到簿,都要記得在公司名稱旁邊蓋上公司章,不然也是會被退件要你去重蓋

 

送件完成後拿到公文,就拿著公文,公司大小章,公司設立登記表,負責人身分證影本,房屋稅單跟租約(自有需要請房屋所有人簽同意書) 

 

到國稅局登記, 最後就是拿著你的公司設立核准函跟公司大小章快去銀行把籌備處換成真的公司帳戶,設立公司就告一段落了

 

雖然很煩很複雜,不過創業最艱辛的部分才正要開始,大家加油!! (心理os還是花錢請會計師處理就好xd)

 

 

以上屬於個人經驗分享,有任何錯誤歡迎指證

 

作者簡介:

王子杰(Jerry)

在創業的路途中分享經驗與心得希望能協助到遇到相關問題的人

主要專注在SAAS產業相關研究,目前擔任:

TC Incubator 共同創辦人

E.I.L.I.S 智慧小助手  財法與數據分析

 

TC Incubator --以提攜為出發點,由創業前輩提攜後輩,將創業經驗回饋於青年創業家,並藉由資源整合,提升創業成功因子。

官方網站:http://www.tcincubator.com/

 

E.I.L.I.S --提供「半智慧粉絲客服」與「對話式商務介面」,協助粉絲頁專管理者能夠有效率地與粉絲互動,並透過高度的顧客管理,隨時掌握與粉絲互動情形!

官方網站:http://www.eilis-ai.com/

 

 

 

 

arrow
arrow

    Jerry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